芹菜不好吃

热衷群像

夏天第一顿小龙虾

提问:今天的厨房裂开了吗

张颜齐/赵磊:没有

 

 

夏天到了,小龙虾的季节也来了。

 

伙子们摩拳擦掌准备用一顿小龙虾宴一键开启夏天。

 

第一步:清洗小龙虾

 

当然,洗小龙虾之前还有一步,就是买它啦。

 

不过没有关系,靠谱的刘也和赵磊已经合力把一箱子虾从门口搬进厨房了。

 

接下来就是主厨张颜齐老师和赵磊老师的专场。

 

洗干净小龙虾后,赵老师和张老师配合着把所有小龙虾的虾线去除,然后找了个大盆放刚洗干净的小龙虾。

 

第二步:起锅烧油,油温六成热倒入小龙虾

 

赵磊倒油张颜齐开火,他们也配合的非常完美,也很天衣无缝。

 

“油温六成热,颜齐你知道怎么判断吗?”

 

“这个简单。”张颜齐拿了根筷子放进油锅,一瞬间出现了大量气泡,噼里啪啦响了起来。

 

“我觉得温度够了,赵老师你怎么看。”

 

“张颜齐你放进锅里炸的筷子是不是我的?”

 

“你听我狡辩这双筷子我是随便拿的!!”

 

“......”

 

赵磊拿起锅盖挡在自己面前,放锅里倒小龙虾。

 

“赵老师也要cos美国队长?”

 

“张颜齐——”

 

“好的我马上闭嘴。”

 

第三步:锅中倒油,放入适量葱姜末,500g蒜末炒香后倒入小龙虾翻炒

 

正在cos美队的赵磊熟练的把刚刚炸好的小龙虾舀出来,换了个锅子倒油加热,然后拿起颜齐刚刚剁好的蒜蓉倒进热油中。

 

一时间香气四溢,不仅整个厨房是香味,客厅里正在打游戏的嘉嘉和光光也闻到啦!

 

他们顺着香味一路走到厨房,看见两个哥哥正在忙忙碌碌地做饭就没有打扰他们,悄悄离开了。

 

不久后,张颜齐和赵磊端着两盆小龙虾走出厨房。

 

“开饭啦!!!”

 

 

 

 

 

“还有人不喜欢吃小龙虾吗?翟潇闻戴着手套一边剥虾一边感叹“有任何一个人不喜欢吃我都会伤心的ok?”

 

然后把剥好的虾全部放进赵让的碗里“来让让,多吃点,你还能长高!”

 

“谢谢潇闻!”

 

在一旁的姚琛看到这一幕突然就被激发了胜负欲。

 

对着一盆虾开始疯狂剥剥剥。

 

“来让让!多吃点!”说着就抓了一大把放进赵让碗里,然后得意地看了看翟潇闻。

 

“嘿我还不信了,我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的企鹅岛岛主会输给仓鼠侠?”说着翟潇闻就要戴上刚脱下来的手套准备继续剥。

 

快被小龙虾淹没的让让在一边带上痛苦面具:来自哥哥们沉重的爱。

 

小龙虾剥到一半,家里的门铃响了。

 

周震南赶在翟潇闻发现之前火速拉走准备和张颜齐打赌谁剥虾速度更快的夏之光和刚刚戴着痛苦面具的赵让,偷偷摸摸从快递员手中接过给小翟准备的生日蛋糕,然后小心翼翼地打开插上蜡烛。

 

刘也放在桌上的手机亮了一下,上面是夏之光最新发的一条消息。他淡定地关掉手机起身说要去拿瓶可乐,然后利索地把灯关了。

 

生日快乐歌在关灯的一瞬间响了起来。周震南端着蛋糕走到还没反应过来的翟潇闻面前。

 

“小翟!生日快乐!!!”

 

“天天开心!”

 

 

 

我们来猜猜看今天的厨房守则是谁写的呢?

 

没错!是今天的小寿星闻闻!

 

我们来看看他写了什么吧!

 

 

 

 

厨房守则

21.每年春天我们都要一起烧烤野餐!那得吧!!!

22.不知道夸什么了,就是也哥和洛洛都好棒!嗨害!

23.特此宣布:暂时解除对鸡蛋的保护!

24.任豪!你是我的神!(徐一宁也是!!!)

25.期待下一顿、下下一顿、下下下一顿小龙虾!

 

 

 

 

小剧场

赵让(面前的小龙虾堆的像小山版):或许...

翟潇闻(打断):让让是要再来一点吗?

姚琛(立刻接上):我这就给你再剥一点!

刘也(话不多说已经开始干):你们的速度不行,我咔咔已经开始剥了

赵让(沉默):......

赵让转头看了看洛洛嘉嘉,邪魅一笑

洛洛嘉嘉:有、、害怕

然后让让抓了一大把放进洛洛嘉嘉碗里

洛洛嘉嘉:让让!我的宝贝!

让让:kisskiss

之后让让又看了看正在努力剥虾的南南光光闻闻琛琛也哥豪哥,也抓了一大把放进他们的碗里。

当然,主厨七七和磊磊也不能忘!他们的碗里也被塞了一大把哟!

堆的像小山一样的小龙虾被分完啦!大家都有吃到闻闻琛琛和也哥剥的小龙虾哦!

 

 

 

 

 

 

评论(38)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